谷梁畅新

第六章

 过了一会,我来到了医院的小卖部,就买了点饼干和牛奶。出了小卖部,我想望舒说过的话又流泪了。只为望舒的善良而哭,一个多么善良的人,别人来踢他。也不反抗。只因这个人是一个可怜人。边流着泪,边看见望舒的主治医师正要上电梯。

王医生笑眯眯对我说:“先生,又见面了。小望舒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不应该高兴吗?”

“我很爱他,特别爱他。可我还是让他受伤了。我不应该让他一个人在街头,如果我当时让他一定住在我家,那一切肯定不会发生。但我还是放他走了。”

“你放小望舒走是正确的,我说过的他还小,要成长的。人终究是要长大的,如果你过渡地保护小望舒,他不会真正地强大起来。”

“谢谢你王医生,我明白了。”我也没有再哭,到了望舒的病房,望舒自已坐了起来,王医生给他检查一遍。没有什么问题。

“坚强的小望舒,醒了就吃点东西吧。明天早上你就可以出院了。还有你的哥哥也需要多多休息,真是一个好哥哥呀。你们休息吧,我先走了。”

“哥哥一直都很好,谢谢你医生。”

我将买的东西放在望舒的旁边再递给他。

“谢谢哥哥,哥哥也吃点吧。你今天跑了一天。”

“好,望舒。哥哥陪你吃。”

出院的手续也不麻烦,我和望舒走到医院门口,望舒像是做了一个决定,眼神坚定地告诉我:“我想和哥哥分开一段时间好吗?我要变得强大,强大到能够保护哥哥,没有人能够欺负我。我知道哥哥不让我离开,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我。可是哥哥我是要长大呀,昨天失控的哥哥好可怕,我害怕继续待在哥哥的身边。你会因为我再度失控,我真的不想再次看到失控的哥哥,也不想看到哥哥的眼泪了。”

“哥哥答应你,但我希望你要平平安安的回来。无论你在哪里,哥哥永远都是你的家。那你今天下午再走好吗?我们现在去公园好吗?”

“好。”望舒眼里闪过泪光。看来他也不想和我分别啊。可是他必须长大,人必须要有成长,才能进步。我不能让他放弃这个决定。我牵着望舒的小手,他的手终于不像第一次凉了,他终于有温度了。在车上,我特别想告诉他:我爱你,不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这么想着也到了公园。我将车停好,自然牵起望舒的手。在公园里散步。正好看见那个老乞丐,老乞丐看到望舒,就立马跑过来。我眼疾手快将望舒往我的身后一拨。而望舒却对我说:“哥哥,不用这样。我说过的,我要成长起来。保护哥哥呀。”

老乞丐用他自已沧桑的嗓音向望舒说:“对不起,小望舒。踢了你一脚,你没事吧?也谢谢你的哥哥最后也点醒我。我以后会好好地生活,希望小望舒能够开开心心。我会为我的错误发出一定的代价,能原谅我吗?”

“没事的,我已经没事了爷爷。没必要付出代价。那我希望你能够开开心心地生活。希望爷爷答应我的请求。”望舒对之前的一切释然了。

“谢谢小望舒,感觉遇见小望舒真的很好。”那位老乞丐,哦不对。是爷爷。

他走之前,悄悄地对我说:“希望你能得偿所愿,你要对小望舒好好的。”老爷爷拍拍我的肩膀就走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