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梁畅新

火鸟

  火鸟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某个岁月,在黄昏之时带着生的希望涅槃重生。他在灰烬中重生,他救赎了他。几条鱼得偿所愿与花心相守至死。

那是非典鼠疫横行的年代,神州大地染指上亿人。白衣天使们不怕艰难险阻,逆流而上,拯救亿人。其中有一位很伟大的医生叫做花心。花心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自已的爱人几条鱼前往抗典一线——北京。几条鱼是研发非典特效药团队的教授,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人民的幸福想要做出自已的贡献。

花心不想让几条鱼去往一线,他害怕鱼鱼这一去就回不了家。在走的前夜,花心还在劝几条鱼:“鱼鱼,我害怕失去你,也害怕我有可能无法永远的陪着你走下去。”

几条鱼轻声安慰道:“花花,我其实也害怕这一去会回不了家。但你要明白我们这一去是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幸福我们要放弃自已的小家。现在只有我们才能帮助人民,现在有多少人因为非典流离失所,失去自已的家人,爱人,朋友。我们的疼苦比起他们来是更小的。花花作为医生更应该知道救死扶伤的意义在哪里。所以花花我的心情是和你一样的,但正因如此我不想让更多的人失去自已的幸福。所以我必须要去。”

“我明白了鱼鱼,但你要答应我。去到那边要注意好防护,保护好自已。我肯定会很忙。肯定无法照顾到你。抱歉。”

几条鱼其实不希望花花永远不要像他道歉,他其实一直知道花花因为在医院里经常碰到生死离别,花花一直是在黑暗中。没有人给他一束光。 

几条鱼不敢在想下去,他不敢再想花花以前是怎么过的,他只想现在告诉他我就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走下去。他这么想着便吻了上去,他要确定花花现在是真真切切的在他身边,陪着他走过深冬。花心感受到鱼鱼有点生气,莫非是自已的想法刺疼了他,还是以为自已的爱又伤害到他。自已为什么要一直这样,为什么要让别人生气。肯定又是因为自已说道歉吧,明明说好要永远不说对不起,我却没有遵守约定。花心想到这里闭上了眼睛,加深了这个吻。几条鱼觉察到花心的动作,边解花心的上衣,边向下吻去。

第二天早上七点,仁和医院的院长亲自为去抗典的医生们送行。花心的父母终究是妥协了,他们终于不反对花心和一条鱼去往一线。

花心的爸爸说道:“你妈舍不得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平安回家。去到那边要照顾好自己。我和你们妈妈会为你们祈祷。好了你们走吧,快走吧。到了给我们打电话。”

“好,我们会平安地回家的。我们会还你们两个开心幸福的儿子。”几条鱼带着眼泪哽咽道。四人拥抱,拥抱过后。几条鱼和花心头也不回的踏上了抗典征途。妈妈追着大巴,带着哭腔说道:“到了那边一定要做好防护,千万别受伤。要每个星期给妈妈报平安啊。”妈妈眼看追不上大巴,在原地大声哭了起来。花心看见这一切,趴在几条鱼的肩膀上,哽咽起来。

“鱼鱼,我靠一会,一会就好。一会过后我会进入状态的。”

“睡一会吧,我会叫醒你的。”在花心的梦中,总是能看见一座黑塔。那黑塔被锁链锁着。花心能感受到那黑塔之中有什么东西想要冲破枷锁,冲出黑塔。那黑塔旁有位守塔人。花心每次有什么烦心事除了和几条鱼说以外,还会和这位守塔人倾诉。

过了一会,翠绿一片。原来黑塔外面是一片广阔无际的草地,广阔的令人害怕。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燃烧这一片翠绿。梦到这里,结束了。几条鱼轻轻地叫醒花心。

花心这批医生由协和医院的院长亲自接待,院长很感谢不远万里来到首都的仁和医院的医生。下午花心和几条鱼便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每次的吃饭时间花心都会和几条鱼一起吃饭,夜晚一起散步回家。这样的日子,也还行。但因二人的工作不一样,也是聚少离多。花心最近几天都是通宵,白天也不能睡觉。鱼鱼很担心他的身体会出什么问题。

持续了好几天的通宵花心已经没有好好休息过了。这个事几条鱼还是通过院长知道的,院长知道他俩的关系便将这事告诉了几条鱼。当天晚上,他早早地回家买菜做饭,他做了花心最爱吃的糖醋里脊。院长也找人顶替了花心的大夜班,让他回家和几条鱼吃饭。明天中午再来上班。花心在街上买了糖炒栗子和龙须酥,他想鱼鱼了,特别想鱼鱼。

等花心回到家里,鱼鱼已经将饭做好了。花心还带了一束向日葵,鱼鱼看见花心回家了。立马冲过去抱住花心。并在他耳边轻声说道:“老公,欢迎回家。”

花心在他的耳边说道:“哥哥,我回家了。我还给你带了糖炒栗子和龙须酥,这段时间让哥哥担心了,以后我都不会了。”这样美好的日子却在那天被打破。几条鱼如往常一样回到家,花心今天却没有回到家,玄关上的花也没有换成向日葵。餐厅的桌子上还有一束半枯萎的玫瑰,几条鱼看到这开始有股不好的味道油然而生,他想花花绝对不会买半枯萎的玫瑰。他在住处发了疯似的找寻花花留下的蛛丝马迹,终于在卧室的床头柜找到一封信。

花心在信中写道:亲爱的鱼鱼,我从来没有和你说过我其实是一个深处黑暗的人,你也许在我们的相处当中知道真正的我。你不应该和我在一起,你应该拥有最美好的生活。这些天我想明白了,我本就不应该出现你的生活中,你应该找一个比我光明的人幸福美满的生活。我每天看着我的病人在我的面前死亡,看着那些家属的悲痛欲绝。我真的受不了,受不了死亡。我一直不明白死亡的意义,死亡到底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接受死亡。现在我要解脱了,鱼鱼真的很感谢你,谢谢你对我的爱。可我的状态无法对这份强烈的爱意做出最好的答案。你还记得我对你说过的火鸟吗?我好希望我就像火鸟一样涅槃重生,但我再也不会了。希望鱼鱼能在我离开后能够幸福。

几条鱼看到这眼泪控制不住找花花,他其实一直都知道花花的事,他很想救他。但是一直找不到解救他的方法,他为此一直感到愧疚。他也为次感觉无能为力。他现在找到了,就立马冲出去找花花。他只想和花花在一起,无论未来什么样,他都会陪在花花身边。可是他向哪里去寻找花花呢。就在鱼鱼不知道要往什么地方找花花时,院长突然来了电话,花花现在正在医院的天台。

    几条鱼立马赶到医院,他不想让花花在一个人走。就算是死也要和花花一起死。他现在顾不到其他的人,一鼓作气冲上了天台。他看见花心已经站在天台的边缘。晚风拂过脸颊,好像这场晚风要送别战士回家。几条鱼见状叫住了花花,一步一步向花花走过去。坚定对花花说道:“花花,我看到你留给我的信。我现在只想对你说,我爱你。你说你不知道死亡的意义。那我告诉你。死亡就是爱人失去以后,另一方肯定会随他而去。还有在爱人死亡以后好好生活。但无论如何是哪种情况我都爱你。如果你现在就跳了,你觉得我会开心吗?我多半会随你而去,因为我爱你。你要去了,那这个世界于我而言就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花花你好狠的心,你就忍心抛弃我一走了之。花花你转头看看我,看看楼下的大家。”

       原来是那些病人的家属听到花心要跳楼的事情就立马赶过来,他们劝慰道花心:“谢谢你花心医生,虽然他们死去了,但没有你他们也许根本撑不到今天。我们虽然也很疼苦,但是啊花心医生你要明白是你治愈了我们的创伤。我们都很感谢你。”接下来是此起彼伏的谢谢。这谢谢声传到花心的心里,他瞬间感觉到一阵轻松。

       转眼变到黄昏,花心明明没有睡觉,却还是看见了那座黑塔。黑塔内的某种生物正在挣脱束缚,黑塔的锁链应声断开。火鸟随着涅槃之火重生,那涅槃之火啃噬着黑塔。黑塔里原来是火鸟。伴随着几声鸣叫,火鸟睁开眼睛,也挣脱束缚。出现花心的眼前,说道:“花花,我就是你,是你用黑暗困住你自已。当有一天你冲破黑暗便是我涅槃重生的日子,而那个守塔人你自已看吧。谢谢你花花,我现在要去下一时空,我们会再见的。再见。”

       “再见,火鸟。”说完花心看着守塔人,守塔人在这一刻摘下斗篷,居然是几条鱼。花心看见是几条鱼,便流下了热泪。立马冲过去抱住鱼鱼,黑塔被涅槃之火所煙灭,化成一片广阔的草原,再也没有以前孤寂之感。因为有鱼鱼在,花心不会在孤单。

      在现实中,几条鱼回抱住花心。楼下的家属看见花心走了下去,便放下心离开了。“花花,我好害怕你离我而去,我以为差点见不到你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谢谢鱼鱼。”从花心跳楼事件过后的几个月,花心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庆幸的是花心为几条鱼提供的大量数据让几条鱼团队研究出了抑制非典的特效药,这种特效药在临床实验有很好的效果。仁和医院这批的患者也在逐渐恢复正常。很快特效药经过国家的检测,决定无条件发给每一个患者。至此非典宣告结束。

      而花心和几条鱼顺利的回到父母身边,花心的父母也因此为傲。他们感觉原先的选择是正确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