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梁畅新

第五章

  可是这种幸福却在那年的夏天打破,如果不是我没有保护好望舒,望舒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那天,我下午三点下班去接望舒吃饭。我还在想要和望舒吃牛排呢,等我下了车。却看见一个老乞丐踢了望舒一脚,他的那一脚直接踢在望舒的要害。我像疯了一样,冲过去拉开老乞丐。我拿起电话报警,望舒拽我一下,“哥哥,不要报警……不要报警……”望舒呻吟着。我逐渐从失控中安静下来。我一转身,立马抱起望舒往医院跑去。

我临走前警告老乞丐:“下次别在让我看见你。”

我将望舒抱上车,立马向医院奔去。

“望舒,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有哥哥在呢。别怕,哥哥会一直陪着你的。”直到送进抢救室,我的心从未放下。我心急如焚地坐在冰冷的长椅上,像是在等命运的审判。我没有办法不往最坏的结果想,但现在我只能在祈祷望舒快点好起来。

黄昏之时,据说在黄昏之时阴阳相融,逝去的人会在黄昏之时与生前重要的人相见。也有人说,黄昏之时火鸟涅槃重生。火鸟在世间轮回千年,只为寻找自已的伴侣。我是不信神灵的,但今日之事我特别想拜拜诸天神灵:诸天神灵,今日杨羲和在此求求你们,一定要保佑让望舒不要自由远去。双手作揖跪在地下。一个不信神佛的人,却为爱人跪求诸天神灵。像是巍峨的山峦遇到神灵变成一阵清风,向山里的人们传达山也是温柔的。

也许是神灵听见了我的祈愿,护士从抢救室里出来告诉我说:“他没有什么受伤的地方,只是擦破点皮。”我那早已担忧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过了一小会,躺在雪白病床上的望舒很安静,他轻轻地推进病房里休息。到了病房里,主治医师和我说:“他现在没事了,在医院观察一晚,如果今夜没有什么问题,明天早上就可以出院了。先生,小弟弟有你这个哥哥真好。其实你不是他亲哥哥吧,你其实很爱他对吗?如果你真的很爱他,应该让他自已成长。不应该过度地保护他。”

“谢谢你医生,我知道了。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也不是一个人的私有物。不过医生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因为你的眼神很像当年的我。好好待这个坚强的小弟弟。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如山中的清风一样,给别人送清凉。好了,你早点休息吧。”

“谢谢。”主治医生慢慢地走出病房,似乎还闪过泪花。视线转回望舒身上,脸逐渐变的红润,我知道他快醒了。我真的不想再次失去望舒,我很想守护在他的身边,想让他永远待在我的身边。作为望舒的哥哥在他身边也好,作为恋人也罢。我只想让他好好的。但我转念就想到医生和我说的话。

“哥哥?你在想什么?”望舒醒了。

“没有在想什么,望舒你终于醒了。”

“哥哥,你不要报警。那个老爷爷也是一个可怜人,所有的亲人都离他而去,死的死,离开的离开。现在没有人能够陪他。其实我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想过自杀的。因为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车祸去世了。从我记事开始,我就流浪街头,颠沛流离。我那天想看到春天的美丽。你就过来改纸上的话,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依旧很美好,还有这么多人是善良的。但庆幸的是我遇见了哥哥,是哥哥的善良和爱拯救了我。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家。谢谢哥哥,哥哥给了我温暖。哥哥别害怕,望舒已经好了。我希望哥哥永远不要为我流泪,哥哥要每天都开心。”

“好,我答应望舒不报警,哥哥也希望望舒能够每天都开心。”我强撑着泪水,哽咽地对望舒说道。

“哥哥,你笑一个好不好?哥哥你这样,我也想哭。”望舒抱着我,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我渐渐地止住哭声,双手回抱住望舒。

“望舒要好好保护自已,不能再让我担心了。”

“好的,我会的哥哥。哥哥你吃饭了吗?一定没吃吧,我们去买吃的行吗?”

“我去买,望舒好好休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