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梁畅新

第四章

  歌声悠扬,宛如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望舒用他的那双像极黑曜石般的眼睛看着我,望舒用手轻轻地碰碰我的额头。我惊了一下,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望舒的手也放下来了,我带点哑哑的声音说:“望舒,你再多睡会吧。昨天你睡得挺香的。”

“哥哥,我今天想吃红枣糕,想喝豆浆。不过不麻烦哥哥了,哥哥先去洗漱吧。”

我听到这话,就立马来劲了。很高兴对望舒说:“不麻烦,望舒想吃什么就要告诉哥哥哦。哥哥会做的给你做,不会做的哥哥也可以学习。我有个小请求,很希望望舒每天这样和哥哥喜欢什么。还有哦,望舒以后不用向我道歉,因为你叫我哥哥。”

望舒闪过一丝丝泪花,那泪花是开心又激动的。我轻声下了楼,开始准备早餐。但望舒今天肯定不会留宿在我家。

大概20分钟后,我端着两份早餐上楼。将熟睡的望舒轻轻地叫醒。糖糕也是孩子喜欢的点心。我觉得望舒会喜欢,“望舒,我又买了一些糖糕和芝麻球,你喜欢哪个就吃哪个。”

“哥哥,我想吃糖糕。帮我拿下好不好。”望舒一双清澈的眼睛看着我。

该死根本遭不住,“来,我给你拿。早餐后,望舒挣着要洗碗。我硬不过他,还是妥协了。我帮他系上围裙,当我的手快速碰他的腰肌,真的好想抱他。我这样会吓到他的,最终还是压下这个既不理智又荒唐的想法。我害怕告诉望舒我对他的心意,也会害怕望舒觉得我是一个怪物。一个喜欢男人的变态。

“哥哥,你很温柔。我也不知道报答你。有时候,真的很希望我是你的亲弟弟。希望能够在下辈子做哥哥的弟弟。谢谢你的包容和理解。”

“你已经是我的亲弟弟了。”如果我们无法像普通男女朋友,是他的哥哥也好。作为他的哥哥可以一直陪伴着他。

他洗完碗,“哥哥,我能回到街上去,那里还有我的东西啊。”我还是答应了他,我告诉他我只有一个要求:每天三餐他要和我吃饭。这样的日子很平淡,但很幸福。繁花似锦觅安宁,旦云流水度此生。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