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梁畅新

第三章

伴着初春的黄昏,不知道是风还是光将热意送到我的面前。转头一看,原来是望舒对我哈气。他的呼吸就像是他的温柔和善良。我不该对望舒产生别样的感情,可是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已的心意。但是我不会让望舒知道的。

我怀着这样的不可知名的情绪,到了傍晚。旁边的望舒轻轻地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在想别的事情,丝毫没有注意到熟睡的望舒。熟睡的望舒好像是一只安静的小猫,既安稳又宁静。还挺可爱的,我想到这里,笑了一声。是挺可爱的,可爱到我想他亲他。

我还是将他抱上了我的车里,终是理智压过我对望舒的爱。十分钟后,我将他抱到我的房间里,他依旧熟睡。睡得还挺香甜,我把熏香放到次卧,我生怕这香会让望舒睡得不好。我悄悄地他的被子整理好,锁上门。我也不太敢睡太熟,我深怕望舒出什么事?

半夜,我听见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立马跑到望舒的房间,原来是花瓶打碎了。冲上去抱住了他,我以为他被吓到了。在抱住他的同时,检查他有没有被划伤。幸好望舒没有被划伤,我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望舒哽咽地对我说道:“哥哥,你不应该把我带回家的。对不起哥哥,把你的花瓶打碎了。我醒了,就猜到是哥哥把我带回了你的家里,让我好好睡觉。我想去找你,我想开灯,手往上一抬起。把你的花瓶打碎了。对不起哥哥。我却把厄运带回你的家里。我是一个坏孩子……”望舒说着自已是个坏孩子,他的眼泪打湿我的肩膀。

我真是该死,是我的自作聪明,才让望舒这么疼苦。我轻轻地拍着望舒的后背,说道“望舒,你不是一个给别人带来厄运的孩子。在哥哥的眼里你是一个很美,很善良的孩子。花瓶打碎了,我们再去买一个就是了。我从第一次见到望舒时,就觉得望舒是一个温柔的孩子。更何况你还叫我一声哥哥,就为了这句哥哥,我怎么舍得呢?所以就当是为了哥哥,不要再说自已是一个坏孩子。望舒是这天底下最善良的孩子。”

“哥哥,哥哥,哥哥……”似乎所有望舒想要说的话都在这几声哥哥里。他似乎也累了,靠在我的肩膀睡着了。我悄悄地把他放在床上,又小心翼翼地把碎片清理一下。拿毛巾轻轻拭去望舒的泪滴。我做完这一切后,轻轻的拿出另外的被褥放到地上。我看着床上这只安静的小猫咪,“晚安,望舒。不对是我的爱人。”

评论